考拉

玉露cp(一)

万年标题废,就不起标题了。第一次写同人,没办法,剧里糖太少,发点糖肯定还要带点刀,只能自己上手给他们来一个好点的结局了!





上清殿,天帝润玉正在批阅天界各处上报的奏章。殿内无一仙侍,众人皆知如今的天帝陛下喜静,故而若无宣召,无人敢上前侍奉。

自然,凡事皆有例外,一道青色丽影推门而入,上元仙子旷露将一碟杏仁糕放在案几上,“陛下,您已批阅奏章几个时辰了,不如用些糕点休息一会吧。”

润玉看着那碟糕点,颇有食欲,便将奏章置于一旁,“也好。”

旷露低头,嘴角微微勾起,她此生别无所求,只要能站在他身侧,看他食用自己的糕点,心里也是十分欣喜。

“大哥哥,大哥哥。”鲤儿兴冲冲地跑了进来。

润玉见状忙放下手中糕点,抬手等着他过来。

旷露怕他冲撞了润玉,刚要出声让鲤儿小心些。却不防鲤儿却一头撞进了旷露怀中,劲道之大,让她后退一步才稳住身形。

“旷露姐姐,我都好几天没有看到你了,我好想你呀。”

旷露捏捏鲤儿鼻子,“想我做什么?又想让我帮你找泥潭吗?”

润玉手僵在空中,略微有些尴尬,不过见他姐弟两个其乐融融,便宠溺一笑作罢。“鲤儿,过来,你旷露姐姐方才端过一碟杏仁糕来,你尝尝看看好不好吃。”

鲤儿答应一声,上前两手各一块糕点,对着旷露一笑,“旷露姐姐做的肯定是最好吃的,可惜我明日就要回洞庭湖去,恐怕要好长时间吃不到了。”

润玉拍拍鲤儿的头,“小小年纪,不思勤修灵力术法,只想着吃,等你长大了若一事无成可不要哭鼻子,后悔现在不好好修炼。”

旷露蹲下,爱惜地抚摸着鲤儿,“鲤儿乖,陛下也是为你着想,怕天界宫规束缚了你,你真身是条泥鳅,洞庭湖的环境更适宜你修炼,更何况洞庭君也会好好照顾你的。你若是什么时候想吃糕点了,就随时上来,姐姐都做给你吃好不好?”

鲤儿转转眼珠,回头对着润玉,“大哥哥,你能不能让旷露姐姐跟我一起回洞庭湖?颜佑哥哥整日不见人影,我怕……”

润玉正色,“你旷露姐姐每日还要布星挂夜,辛苦的很,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每日有大把的时间游荡吗?”

鲤儿撇嘴,“那旷露姐姐这么辛苦,您为何还要她每日给你端茶倒水侍奉呢?这些活一般的小仙子不都可以做吗?”

旷露生怕润玉误会自己不愿随侍,忙拦着鲤儿,“鲤儿乖,等过些日子,姐姐便下去看你好不好?”

鲤儿摇着旷露的手,“旷露姐姐眼中只有大哥哥,可大哥哥已经是大人了,不需要姐姐照顾了,鲤儿还是个孩子,离不开姐姐。”

旷露被他摇的毫无办法,又生怕两人在这吵闹惹得润玉不悦,便想着先带着鲤儿出去再好生哄劝。

却见润玉一把揪住鲤儿后领,“我看你就是闲的,我昨日叫你背的心法你可背熟了?待会我可是要抽查的。”

鲤儿一听连忙缩头,“我还有一点马上就背熟了,大哥哥你先等我一会再查。”说着一溜烟跑了。

旷露失笑,这六界之中怕是也只有鲤儿才敢在这不怒自威的天帝陛下面前如此放肆了。回头却发现润玉正抬眼望着自己,连忙低头,“旷露失仪,请陛下责罚。”

润玉垂眼拿起一旁的奏章,“旷露,你跟随我已有多年,日后不必如此畏首畏尾,叫旁人看了,还以为本座苛待于你。”

旷露颔首,“是。”

“你先退下吧。”

“是。”

晚间到了用膳时分,润玉特意着人备好一桌菜肴为鲤儿践行,此时旷露已去值夜,只有两人在月下对坐,润玉便宠爱地看着鲤儿大快朵颐,抬手满上一杯清酿自饮。

鲤儿到底是孩子,眼大肚皮小,不一会儿,便撑得肚皮滚圆,看着大哥哥在那只饮酒也无话,便找了话题来,“大哥哥,什么叫痴心妄想?”

这可不是什么好词,润玉一愣,问道:“怎么了?从哪里听来的?”

鲤儿手托腮,回忆道:“我今日在天宫闲逛,碰到了两位仙子,她们在谈论旷露姐姐,说姐姐在大哥哥身边已有千年,还是没名没份的,也不怕别人笑话。另外一个又说姐姐心思沉着呢,说她想当天后想疯了,可是大哥哥分明又不喜欢她,说她就算再守着大哥哥千万年,也是痴心妄想。”鲤儿愣了愣,“大哥哥,你明明很喜欢旷露姐姐啊,为什么她们要这么说姐姐?”

润玉看着手中琉璃杯中碧色清酿,他又如何不知旷露对他的心思,当初与觅儿大婚前,为使觅儿放心,又为了断了旷露的心思,自己曾提出为旷露指婚,只是旷露百般哀求,自己心中着实不忍,这才留下她仍在身边侍奉。不过,他竟不知这天宫之中居然有人如此大胆,敢在背后如此非议旷露。“这些话,你没有跟你姐姐说吧?”

鲤儿摇头,“我看那两位仙子的神色,觉得这该不是什么好话,如果跟旷露姐姐说了,她可能又要哭了,所以我只跟大哥哥讲了,大哥哥,你是天帝,大家都听你的,你给旷露姐姐出气好不好?”

润玉闻言神色一滞,“怎么,你姐姐她经常哭吗?”

鲤儿想想,摇头,“也不是经常,只是偶尔。其实鲤儿也只撞见过一次,就是半年前大哥哥疗伤,十分痛苦,摔了不少东西,还把自己锁起来,鲤儿被吓坏了不敢一个人睡,便去找旷露姐姐,正好碰上她在屋子里哭。”

润玉低头不言,旷露一向克己守礼,尤其是在自己继位天帝之后,更是谨小慎微,很少在自己面前暴露情绪。自从身体内穷奇被旭凤炼化,又经过多年修炼,身体虽不复当初,却也康泰无恙,那次是因为带领天兵亲征妖族,被妖王煞气所伤,又引发了身体里残留的穷奇的瘟气。这才有了那一幕,那时自己在上清殿内布了结界,只留破军与旷露在外护法,不曾想却让旷露伤心至此。

润玉爱惜地抚摸着鲤儿的短发,“鲤儿乖,你放心,大哥哥一定会为旷露姐姐出气的。”

半月后,宫中两位仙子因偷盗宫中财物,天帝震怒,认为此举有损天界声誉,为以儆效尤,两人被削去品阶,流放北方苦寒之地,即便司刑星君求情亦不能赦免。

评论(8)

热度(40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