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

玉露cp(二)

万年标题废,就不起标题了。第一次写同人,没办法,剧里糖太少,发点糖肯定还要带点刀,只能自己上手给他们来一个好点的结局了!




清辉、若星两人在殿门外推推搡搡的,半天了谁都不敢进殿侍奉。正踌躇着正好看到旷露进来,如逢大赦,“上元仙子,您可来了。”

旷露不解,“何事如此惊慌。”

“洞庭君今日送来一仙子,说是要献给陛下,样貌酷似、酷似先水神。陛下大怒,斥责了洞庭君,罚他在洞庭湖闭门思过,那仙子也被带走了,可是,自洞庭君走后,陛下便一直在独自在殿内,许久也未出声。我和若星二人实在不敢进去。”

原来是这样,旷露神色黯然地看向殿内,透过窗纱,可依稀看到陛下那孤独的身影,已经过去了近千年,锦觅仍然是陛下不可触碰的禁忌。

“你们先下去吧,殿内有我侍奉就好。”

两位仙子闻言连忙将热茶递与旷露,逃命似的退下了。

旷露轻声进殿,上前走至润玉身前,为他续上热茶。良久才轻言劝道:“陛下,洞庭君一向行事不同常人,您无需与他置气。”

润玉攥紧了竹简,眼底是隐忍已久的怒气,“本座平时对他真是太过纵容了。”

旷露看到润玉生气的模样,心中倒是轻松,平日里天帝喜怒不行于色,凡是皆窝在心中,如今自己没有本事能博他一笑,那彦佑能让他生气,发泄一下积累的情绪,想必也不全是坏处。

正想着,又听润玉道:“形似而无神,这世上终没有人能及得上她半分。”一想到彦佑竟然拿那种庸脂俗粉来顶替锦觅,他就怒不可遏,这没正行的是在侮辱锦觅还是在寒碜自己?

旷露的心如同瞬间跌进千年寒潭,全身力气如同被抽去一般,险些站立不住。

润玉抬头疑惑地看她,“你怎么了?”

旷露跪在润玉身前。

“旷露,我曾说过,你在我面前不必如此,你究竟有没有将我的话放在心里?”

旷露俯身,“陛下,旷露有一些话憋在心中已经许久,本不敢说出来,只是不愿再看陛下作茧自缚。您心中明白,那锦觅仙子心中只有二殿下,为何这么多年过去,您还是执迷不悟?您说过您已经放下了对她的执念,为何不敞开心扉接受他人呢?”

润玉看着旷露,方才被压制的怒火再一次被挑起,连你也来指责本座?“接受他人?上元仙子看来是已有合适人选了。”

语气冰冷中还带着几分嘲讽。旷露闻言心中一紧,慌忙道:“旷露失言,请陛下恕罪。”

润玉冷眼看着她,“看来本座平日是太和颜悦色了,你们一个个真是侍宠生娇了。”

旷露摇头,“陛下,今日是旷露失言,旷露知罪。”

润玉起身,“上元仙子旷露,在本座身边历练多年,然修为却无半分进益,着命你自明日起入凡间历劫,尝遍人间七苦,以助修炼。”说完便转身决绝地出了上清殿,留给旷露的只是那越来越远的背影和一心的绝望。

月下仙人一拍桌子,“好个龙娃,简直是铁石心肠,这放眼六界,还能再找出一个比小露珠更惦念他的人?好,先不说小露珠一片痴心,就说着千年跟随的情分,他又怎能因为一句话就让你下凡历劫?真是太过分了。”

缘机仙子一脸嫌弃,“你能不能安静一会,这半天了,我和旷露一句话都没说上,就听你在这埋怨了。”说罢换了一副神情,温柔地对旷露道:“旷露,你放心,有我在这,我保你这次历劫一帆风顺,不过也就是两个多月的光景,你就可以回来了。”

旷露神情凄凉,“多谢月下仙人,多谢缘机仙子,只是陛下命我尝遍凡人七苦,天命不可违,还请缘机仙子按陛下之命为我设定命格。”

月下仙人恨铁不成钢,“我说小露珠,你可真是个木头啊,在咱们眼中,人生不过短短数十载,可是异地而处,当你身为凡人,忘却这九重天的种种,亲身经历那些苦难,那可不是如今这一句话这么痛快啊,那可是噬心之痛啊。”

旷露苦笑,“我既是去历劫,不尝遍这痛苦又岂能圆满,月下仙人今日您能为我如此着想,旷露感激不尽,不过我意已决,仙人不必阻拦了。”

两人见旷露执迷不悟,终究是拗不过她,长叹一声,“自从那小锦觅跟着凤娃走了以后,这天界也只有你能陪老夫说上几句话,如今连你也要走,唉,如今这天界真是跟冰洞无异了。”

旷露见月下仙人如此:“月下仙人,旷露有一事请求。陛下当年在天魔大战前因先水神与仙人有了隔阂,但是我知道,陛下心里还是很敬重仙人的,如今我要下凡,还请仙人时常到上清殿陪陛下说说话,陛下虽不会表现出来,但心里也定是欢喜的。”

丹朱撇撇嘴,一脸的不情愿,只不过看旷露说的恳切,便点头答应,“好吧,不过我可是因为你才去的。”

旷露放了心,“多谢仙人。”

三人又说了一会旷露下凡的命格,这才散了。

缘机仙子独自回自己的府邸,不曾想却被一人挡住了去路,“天,天帝陛下。”缘机仙子心里真是怕及了这润玉,比当初害怕废天后荼姚更甚。

润玉沉着脸,思忖片刻才道:“不知缘机仙子为上元仙子设定了什么命格?”

缘机仙子忙道:“陛下放心,上元仙子此次下凡,宿主一生爱而不得,生母难产而亡,生父无暇抚养将她寄养他处,从小便不能享有父母疼爱。长大后,虽嫁于王侯,但夫君心有所属,两人终不能交心,此后一生更是不断面临好友、姐妹、生父死别,夫妻反目,最终在凄苦中离世。陛下,上元仙子此次历劫定会尝遍人生所有疾苦,不知此命陛下可还满意?”

润玉越听脸色越沉,到最后,一张脸黑的如同暴雨前的黑云一般。“本座竟不知缘机仙子如此厌恶本座,竟对本座身边人下此等狠手。”

缘机仙子一脸错愕,“陛下,小仙是按陛下之命为上元仙子设定命格的。这厌恶一说,小仙实在是不解其意啊!”

润玉闭眼,片刻才无奈道,“上元仙子性格温和,怕是受不了此等命格,还请仙子为她修改一二。还有,这布星挂夜一职目前没有合适的代替人选,少不得由本座亲自来做,但本座事务繁忙,不能替她许久,仙子就先给她安一个早逝的命格吧。”

缘机仙子心中腹诽,“这早逝连原本苦难的一半都经历不到,还叫什么历劫?说要尝遍七苦的是你,如今从中作梗的还是你,这叫我可如何是好?”心中又想起了当初锦觅历劫之时,那火神殿下也是这不许那不许的,唉,罢了,想我缘机一向洒脱,如今却要栽在你们兄弟二人手中。

“是,小仙遵命,只是陛下圣旨已下,不宜做太多修改,那不如这样,虽然上元仙子会受这些苦难,但是仙子周边所有人都是疼她爱她,即便开始有些误会,但终究会苦尽甘来,最后再早逝返回天界,陛下以为何如?”

润玉思虑一二,心中仍是后悔一时迁怒于旷露,只是事已至此,也别无他法,“那边有劳缘机仙子了。”

缘机仙子连忙恭送天帝,“小仙职责所在,陛下言重了。”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